发布时间:2022-12-08 09:03
 外围买球手机app,现在什么app可以买球《船营区应急管理“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政策解读

一、起草背景及过程

“十四五”时期,是我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外围买球手机app,现在什么app可以买球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我区“十四五”时期应急管理工作,我局编制了《船营区应急管理“十四五”发展规划》(送审稿)。会前,在材料形成过程中,充分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履行了合法性审查程序,采纳了司法局意见。

二、主要内容

《船营区应急管理“十四五”发展规划》(送审稿)共分:发展基础、发展形势、发展思路、主要任务、重点工程、保障措施6个部分,核心内容体现在发展思路、主要任务、重点工程3个部分。

发展思路部分。明确“十四五”时期应急管理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结合应急管理体系框架,在总体目标下,提出了分类目标。

主要任务部分。提出六个方面任务措施,一是加强应急体制机制建设,分别从明确统一指挥的应急管理体制和建立反应灵敏的应急管理联动机制上提出要求。二是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分别从全面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和全面推进城乡安全风险管控方面明确工作任务,提高安全风险防控和城乡安全保障水平。三是加强核心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按照“全灾种、大应急”要求,加强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升灾害事故应对能力。四是完善应急保障体系,分别从强化应急预案准备、应急物资准备、通信交通准备、应急资金保障方面提出要求,进一步加强事先、事中和事后全方位应急保障。五是提升应急科技文化水平,多视角、多维度发扬安全文化,完善应急科普宣教体系,使应急科普宣教和安全宣传范围普及全区。六是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完善组织机构建设,提高应急队伍建设,加强应急装备保障,持续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重点工程部分。根据规划目标和主要任务,梳理提出关系全局、意义深远、带动作用强的十大工程项目,具体包括:应急指挥中心“智慧应急”建设工程;“智慧消防”风险管控体系建设;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能力建设工程;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程;应急管理科教融合创新工程;防汛抗旱工程;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程;乡镇(街道)及村(社区)基层应急能力提升工程;应急装备配备重点工程;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工程。通过开展上述工程的建设,带动规划任务的有效落实。

相关文件:船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外围买球手机app,现在什么app可以买球印发《船营区应急管理“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