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12-05 10:06
 船营区举行国家宪法日暨船营人大代表园开园活动



    12月4日,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船营区举行国家宪法日暨船营人大代表园开园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天林及市人大人选委主任委员付广祥出席活动。
    船营区委书记付彦平,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志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建良,省人大代表、吉林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窦哲华出席活动。李天林、付彦平共同为船营人大代表园揭幕。刘建良致辞。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代表宣誓墙前进行宪法宣誓,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代表广场、连心廊、民心亭、帆船和车轮造型及健身广场。有法律专长的人大代表为大家宣传宪法知识。
    船营人大代表园坐落在雾凇西路177号,占地面积2363平方米。入口景石上,著名书法家张运成先生题写的“船营人大代表园”遒劲、厚重。整体设计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是一处凸显政治性、人民性、代表性、时代性于一体的人大主题文化园。
    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船营人大代表园作用,定期组织主题活动,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为船营区建设成为吉林市高质量发展的首善之区贡献人大力量。
    区级领导施春敏、段继光、王莉、任常春、刘晓鹏、杨凤华、于芙楠、张瑞丽、叶金浩及区住建局、文旅局、林业畜牧局、司法局、机关事务管理局、法院、检察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区人大代表及社会各界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