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4-04-01 10:10
 强化便民服务能力 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3月31日上午,船营区委书记付彦平深入莲山路破损路段、平山街平房区、德胜路健身小广场和西安路闲置地块,实地检查路面维修、城市环境综合治理等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并现场部署安排便民服务提升工作。
    付彦平指出,交通出行是市民生活中最重要最基本的一环,安全和畅通,是群众对道路交通状况的期盼,也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相关部门要本着道路受损早发现、早安排、早处置的原则,加大对道路交通的巡查力度,详实掌握路面损坏位置、面积等信息,第一时间采用整体更换、局部调修、沥青修复等方式,高效处置道路问题,切实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属地也要积极履行责任,强化对公共基础设施的监管与检查,发现区域内存在破损、松动、下沉、老化井盖等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立即采取修复和更换,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付彦平强调,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是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工作内容,执法部门要加大力度开展专项行动,针对主干道占道经营、占道堆放、游商小贩等乱象进行全面整治,同时选择合适地块开辟外围买球手机app,现在什么app可以买球便民市场,科学合理满足低收入群体摆摊经营和城市居民就近购买副食、果蔬等需求,提供外围买球手机app,现在什么app可以买球更好的便民服务。要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加强法律知识宣传和不文明行为劝导,着力整治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文明意识。要强化部门联动,协同推进常态化管理与专项整治,力促主体责任具体化、任务化和常态化,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到事,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促使城市品质获得质的提升。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刘晓鹏,以及区住建局、执法大队、征收办、北山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